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Friday's pick/周五挑 vol. 20 – Pomegranate Tree

Bom Voyage FB page每逢星期五3pm都會刊登“Friday's pick/周五挑” 環節,介紹一下本地樂手/樂隊!
7月最後一個星期五, 想介紹一隊大概成立左4年, 歌曲好易入耳, 歌詞亦都好貼近大家日常生活既樂隊 - Pomegranate Tree 石榴樹
(BV = Bom Voyage P = Pomegranate Tree)
BV:不如講下你地既組成經過? 係唔係一直以來都係呢個陣容?
P: 最初主音結他阿善和鼓手Stephen是中學同學,在中學時期已經開始夾band,後來Stephen在大學參加音樂學會認識到琴手Hugo,接著阿善在偶然的機會下在琴行認識到Bass阿沛。組成之後,成員都沒有轉換過。
BV: Pomegranate Tree既音樂比人感覺都比較正面同易入耳! 你會點將自己定位? 或者覺得你地有d咩係同其他樂隊唔同既?
P: 我們的歌大部份都以廣東話入詞,歌詞內容都是描寫日常生活,而且旋律較易記,加上編曲方向是發揮空間頗大的pop rock,這或許會易於引起粵語歌聽眾的共鳴。除了歌詞和旋律外,我們亦會在歌曲上編一些不常見而悅耳的chord progression,擺脫一式一樣的流行曲編曲,聽上來格外不同但又能配合旋律。
BV: 呢4年間, 你地都有參與過唔少樂隊比賽同音樂會! 有冇邊次係最難忘既?
P: 最難忘的比賽要數2014年的PolyU Singing Contest,我們用「塵土」一曲奪取了冠軍,亦是Stephen 大學畢業前最難忘的回憶;而最難忘的音樂會則是同年我們被邀請到台東作表演交流,最令我們深刻和感動的是當地原住民的音樂詣藝和熱情。
BV: 當好多樂隊都慨嘆當今演出機會越來越少, 你地覺唔覺得有呢個問題存在? 覺得呢幾年band scene有冇什麼轉變?
P: 對,現在演出的機會確比以往來得更不容易,有很多地區機構每年所籌辦的比賽或活動,都逐漸因不同的原因而消失。取而代之的是現在各樂隊會都自資灌錄歌曲、為自已的band籌辦個人音樂會、拍照團隊照主動給大家認識,形式和以往由觀眾到表演場發崛樂隊有所不同。
BV: 黎緊有d咩攪作?
P: 我們現在正積極錄製我們的歌,希望能整合為一張概念完整的專輯。
BV: 樂隊既終極目標係乜野?
P: 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我們的歌能夠滲透聽眾的回憶,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份。如去旅行時會想起我們的「迴文針」;在辛勞工作後,尋找休息的時候會想起「深呼吸」;甚至當感慨大自然氣象萬千、生生不息正遭受破壞時會想起「塵土」等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